偶尔写写诗的人,不能称为诗人。所以我不是诗人。

金乌的自白

——奴隶-铁蹄


我是扶桑树上栖息的金乌,

每天横穿过浩瀚的天空,

到西天王母的玉山去浸泡水鱼的咸池。

站在泑山上,你能看见红光的忙碌。


现在我周身炽热光芒照彻了整个世界:

在我经过的地方,有二十八只萤火虫,

以极其羡慕的目光看着我。

——我根本不在乎他们是否嫉妒。


至于那只羞涩而美丽的玉兔,

在她巨大的瞳孔里,我的伟岸

形象被她保存下来,成日思夜想的对象。

不过,我也没有为此停过自己的脚步。


我永远生活在自己制造的光芒里头,

甚至也忘记了长久以来的孤独。

即便我每天都用悲泉梳洗,

它们也不可能是唤醒我的醍醐。


2015.5.2-5.31

评论

© 燃烧自己的明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