偶尔写写诗的人,不能称为诗人。所以我不是诗人。

在天台山下

——奴隶-铁蹄


在天台山下,生活的我,

痛、快乐、心酸,早已忘却。

四季轮替,冬季再一次降临北半球;

像以往每个冬季的颓废的景象,

也再一次呈现在自己眼前世界。

大地在恢复自己本色,

其上装饰的一切,

不论山林或田野,黯然失色。

眼前的冬季一幕,必然在我的生活。

除此之外,它们将陪我一起度过:

寒雨,麻雀,和阳光

轮流光顾窗外,或者是两两一起

停息树上做客。不论是寒雨驱赶

麻雀到处躲,或者是不躲;

或者是阳光,无限温暖之下,

一群的麻雀觅食田野、

空院,枯草、落叶。在村落里——

孩子们嬉戏,笑声在响彻;

忙着盖房的,忙着打发时间的,

在狗吠、车鸣、牌桌、节日悠闲度过。

痛、快乐、心酸。冬季之后

还会很多。它们消失

就像田野枯黄的草

适时再复活。甚至是冬季,

再短暂的白天,再漫长的黑夜,

时间一到必迎来一场降雪:

让我忘却吧!在天台山下生活——


2015.11.6-11.16

评论
热度(2)

© 燃烧自己的明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