偶尔写写诗的人,不能称为诗人。所以我不是诗人。

魔芋

——奴隶-铁蹄


啊,诗人,对于我的召唤,你们听到没有?

上下五千年的时间在世间悄然泯灭,

源远流长蕴藏着无尽宝藏的文明

也注定躺进天神备下的神木棺椁。


在天神的棺椁上,我是文明的一株魔芋,

汲取人文思想的糟粕和精髓绽放。

我不甘在寂静无人的地方,

就这样灿烂,就这样灭亡。


现在,我已经炽热的身体,散发出的尸臭

裹挟着整个文明当中的精髓,

到处寻觅合适的载体来传播自己——

当中最理想的对象,无疑就是笔墨。


尤其是诗人们乐此不疲写就的诗歌,

它们凭借诗人一种与生俱来

如苍蝇般敏锐的嗅觉加之胃口,必定

将我的腐朽化为一种脍炙人口篇章的佐酱。


2015.5,15-5.17


评论

© 燃烧自己的明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