偶尔写写诗的人,不能称为诗人。所以我不是诗人。

小雪时节

——奴隶-铁蹄


小雪时节,在天台下的雨暂停。

中午的阳光不太猛烈,

但却复活了一对眼睛。

雨后的大地一片湿漉,

微风、落叶、鹩哥,

再一次聚首沐浴于光明。


我眺望起远方的天空:

轻松越过田园到山峦间流连,

并追随白云到蓝穹上。

回首一路走过、逗留——

以及畅想的地方。


此时此刻,忘了多少,

我就能够想起多少。

多少的物是人非再呈现眼中,

它的是、与非,

如同染上诗意的一种,

让人坐而忘怀地去回味。


小雪一个雨后的中午,

一群扑棱的鹩哥们,

大摇大摆,眼前。

它们仿佛忽略了,

我在怔愣沉重之门——


太阳底下:

作为一个背负健忘的过来之人,

再一次回首自己生命中不堪的往事们,

我竭尽全力想要拉扯出来。

但崭新的画面,

在稍显迟疑的眼中,

只能依稀可辨。然而,

它愈是如此就愈是迷人。


2015.11.23-11.25



评论(2)
热度(1)

© 燃烧自己的明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