偶尔写写诗的人,不能称为诗人。所以我不是诗人。

在你和我之间

——奴隶-铁蹄


在你和我之间,是数十万

公里远的高天。

此刻,静谧的夜晚一片灰暗,

树影正婆娑在窗前。


日新月异的世界,(灯光璀璨的城市,

拔地而起的高楼,车流不息的夜晚——)

你和我,失意者,

在自己暗道彳亍着向前。


凉风在寂静之畔隐没,秋虫在

幽暗之所的角落叫欢,

屋里一众摆件

变成影子般陈设在眼前。


我抬头看你悬于铁窗的上方,

被漂泊的浮云衬托在天际,

光华在弥漫。我才明白:

你圆,你缺,都在照耀人间!


——2015.8.8-9.1


评论

© 燃烧自己的明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