偶尔写写诗的人,不能称为诗人。所以我不是诗人。

心花

——奴隶-铁蹄


它不可能绽放在人生的路旁:

这些像在天神句芒双翼下鲜艳的花朵,

浓郁的香味很沁人心脾,但娇小又柔弱,

怎么能栽种在我脆弱的心上。


我从这些五颜六色且浓香四溢的花朵上

移开奢望的目光。这一大捧的尤物,

我已经决定了它们的去处:

一群已经败退下来的人最适合种养。


在大沙漠炽热的太阳下,

煎熬的我看到:

管花肉苁蓉,躲在怪柳丛中偷偷地张望。

可是我非常清楚:“最多的它无助心房。”


枯萎的心继续行进,终于迎来旅途段落:

它凝结成一朵火红无比的花蕾,

褪去花瓣上束缚自己的死皮,露出鲜活模样。

此刻怒放,就是为摇曳在我的身上。


2015。5.11-5.24

评论
热度(1)

© 燃烧自己的明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